你很像我死去的宇智波朋友(完结)

带卡带无差,回村土,琳存活。

1.从黑暗中撕下一只黑猫

雨过天晴。

看天空慢慢变亮的感觉不坏。
卡卡西眯起眼睛观察云层的变化和风的走向,企图驱散脑子里混沌的思绪。
一只黑猫在对面阳台的栏杆上走过,歪着脑袋轻蔑地瞥了眼银发上忍,接着轻跃至阳光照不到的地方。
见此光景,卡卡西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宇智波带土。
没想到对方也正默默窥伺他,目光显然不似黑猫那样风淡云轻。视线相遇的一瞬间,带土慌忙扭过头,抓起一块红豆糕送进嘴里。

这是第三块,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——因为冒充斑的那会儿带土一直避免摄入甜食,以此来完整地确认自己告别过去生活的决心。如今,当然了,作为过去生活的代表,旗木卡卡西正待在他面前呢。

说点什么吧,宇智波带土。在那个没头没尾的拥抱后总得有人说点什么。回想起来,带土不记得他们是如何拥抱的,不记得任何动作和视角。只有卡卡西偏低的体温好像还残留在指尖。

话说回来,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拥抱吧?

我必须向卡卡西解释清楚,关于我这些年的经历。但带土不久前才做过一次自我忏悔式的陈述,要他再来一次实在太伤元气,尤其是对着旗木卡卡西那样让人伤脑筋的角色。

带土用指关节使劲摁了摁太阳穴,长叹了一口气。终归要说的,带土。

“卡卡西,有些事我必须告诉你。”他往旁边挪了挪,示意卡卡西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啊,那只黑猫。”卡卡西突然说。

“什么?”带土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那只黑猫。”卡卡西重复了一遍,朝窗外扬了扬下巴。

黑猫从暗处中跃出,好像是从黑暗中撕下的一小块碎片,身子轻盈地划出一道弧线。

“那有什么重要的?”

“那不重要。我的意思是,带土,复杂的事情等会儿再说。我不需要复杂的人物设定和故事背景。只要是我曾经了解过的宇智波带土就好。你看,天气那么好,出去走走吧。木叶村也有很大变化啊。”
卡卡西平静地说。在控制情绪方面他一直比带土得心应手。自然,他也擅长察觉他人细微的情绪变化。带土此时的状态不适合讲一些想必糟糕的过去。他们有的是时间。

他走近带土,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肢体接触总能给人安心的力量。

闻言,带土绷紧的嘴角总算舒缓开来。

“虽然不指望有人能认出我,但我还是戴上面具吧。”带土说,“被人看到总不太好。”

卡卡西用松鼠看着将逝的春天那样留恋的眼神最后看了眼带土的脸。

“走吧。”

2.那么,到底谁才是木头呢?

两人走往居民区的方向。正值午后,街上有三三两两的主妇,挎着半满的购物篮,嘴里时而爆出夸张的笑声,时而煞有介事地窃窃私语。有小孩子蹦蹦跳跳跟在后面,互相比划着橡胶苦无。有老爷爷牵着白色的长毛大型犬步调缓慢地走在最靠边的地方。老爷爷仔细避开了雨后的水坑,长毛犬却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进去,一副欢天喜地的样子。

两个忍者打扮的家伙走在这样的地方实在违和。意识到这一点的宇智波带土有些不自在,步调显得沉重迟疑。

而从卡卡西身上看不出任何异样。路上偶尔有人认出他来,他扬起一只手微笑着致意。

你能从那动作中解读出的唯有安心和惬意。木叶是这个人的故乡,是他的家。他打心底里热爱木叶,并与之拥有相同的心跳和呼吸。

带土没法不心生羡慕。

我还回得来吗?

卡卡西在这时用力捏了捏他的手。

“当然回得来。”他小声说,不知情的人大概会以为他在对着云朵说话,“只要不放弃,就会被拯救。”

“你是怎么……”

“我们拥有同一对眼睛,带土。我能看到,也能听到。”

“你这人可真是……”带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,只得在面具后咧嘴笑了笑,突然想起卡卡西看不见。
“我在笑噢。”他补充道。

“太好了。毕竟我们之中一直是你负责笑的嘛。”

“找到卡卡西老师了!现在去接任务还来得及哦!!快帮我们找一个超——厉害的s级任务!!”身后突然传来活力十足的声音。

“哼,连d级任务都没做过几个,还敢说大话……”还有个清冷的少年音。

“诶?这位大叔是……?”鸣人一路跑到带土面前,眯起眼睛仔细观察着。卡卡西顺手揉了揉鸣人的脑袋,“这位是阿飞,乱叫大叔可不好哦,鸣人。”

“阿飞先生好!我是漩涡鸣人!目标是成为火影!爱好是一乐拉面!我——”

“喂,人家可没叫你自我介绍。”
佐助双手插兜,步调沉稳地走近他们,眼神盯着带土不放。那样深不见底的眼神让带土有一种被扒光了衣服的错觉。他赶紧移开视线,朝卡卡西那儿靠了靠。

这是水门老师的儿子吧?这是个宇智波啊……是鼬的弟弟吗?带土怀着复杂的心情看着鸣人湛蓝色的眼睛和佐助身后的团扇家徽。

“你们好。”带土干巴巴地说。

“卡卡西,已经两天没有任务了。”佐助说,努力抑制着满脸的不满,看上去姑且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卡卡西身上,带土得以松了一口气。

“啊,最近实在天下太平——明天,明天就带你们去接任务。”

“可不要用抓小猫的任务来敷衍我们!话说回来,就算没有任务,卡卡西老师也可以陪我修炼忍术嘛!喏喏,就是手上放出雷电,刷一下冲出去的那个!”鸣人一边叫着一边举起右手朝卡卡西挤眉弄眼。

“都说了——”

“不好意思,你们的卡卡西老师今天被我征用了。”带土抢先一步说,朝卡卡西眨眨眼睛,“所以,小鬼头们,自己去找地方修炼吧。”

“准备瞬身咯,卡卡西。”他压低声音说。

路过书店时卡卡西被年轻的女店员叫住,带土再次随其停下脚步。

“您好,卡卡西老师!这个时间很少见您出来散步啊!没有任务吗?……啊,没别的事,只想提醒您下周自来也老师的新书就要发售了。前五十名有神秘番外噢!……太好了,届时敬请光临!”

等两人走到较远的地方,带土终于忍不住开口了。

“哎,看不出那女孩喜欢你?”

“店员对客人都是这个态度呀。”

“不至于在大街上把人叫住用敬语一阵寒暄吧?那女孩子刚刚可够慌张的,可偏偏你还是一副毫不知情的木头样子。”

“确实什么都没察觉到啊……”卡卡西苦笑着。

“这点和小时候一模一样。”带土满意地抱着胳膊确认道,好像小孩子找到了心爱的旧玩具,“现在还没有个女朋友什么的?”

卡卡西摇摇头。

“你呀,难不成想孤独终老了?”带土说着自顾自走起来,卡卡西落后了两三步,兀自盯着带土的背影。

“这倒不是。”他快步跟上,语调轻松地说。

3.在故事的尾声

在一个十字路口,带土迈步转向右边,卡卡西拉住他。

“走这边。”他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暗部的人会在那儿巡逻。你没有木叶护额,是怎么进入村子的?”

“门口的守卫恰好中了幻术。”带土心虚地嘟囔道。

“那这会儿他们该在到处找你了。”卡卡西耸了耸肩膀,“我以前在暗部待过,摆脱他们并不难。说起来倒是有个地方可以暂时躲一会。”

说话间,一幢熟悉的建筑出现在带土眼前。

“这是家父遗留下来的房子,三战结束后我就搬出去了。”

“知道,”带土说,“以前来这儿玩过的。 ”

“我偶尔会来检查和打扫,所以也不至于荒废到不能住人的程度。面积很大,虽然很老旧,住两个人倒是绰绰有余啦……”卡卡西的声音越来越低,末尾直接消失在了空气里。

带土装作没听见的样子,跟在他身后进入旗木老宅。

“感觉比以前小了啊。”带土四处张望着。

“大概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。身高高了这么多,看东西的角度也会不一样吧。”

“在这张桌子上被你招待了晚饭呢。”

他们在后院的木制长廊上坐下,带土仰着身子,摘下面具放在一边,长长的吁了一口气。

在蝉鸣,落日和夏日的风中,他慢慢地说完了所有的一切。关于他是如何受到了斑的蛊惑,关于他是如何失去了所有信念,关于他是如何在木叶放出了九尾,犯下不可弥补的错误。

卡卡西是一个足够良好的聆听者,在故事的尾声,他轻轻拍了拍带土的肩膀。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他说。

“为这样的我自责难过没有意义。被困在过去的人只有一个就好。去过自己的生活吧,卡卡西。我来找你也是这个目的,在慰问碑前空耗掉这么多时光,不论对你对我来说,都太奢侈了。”

“你既然没死,我自然不会再去慰问碑那儿了。”卡卡西笑了一声,“至于你说的自己的生活么——你看,我努力守护着木叶村,成为第七班的指导上忍,是书店的常客,也很喜欢小说改变的电影,看了三次。养了八条狗。每隔一天就去超市采购生活必需品和食物,用的是环保纸袋,回去后分类摆放。也时常自己做饭,肉类鱼类和蔬菜都有好好摄入。跟学生们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,每天露出规定数量但发自内心的微笑,渐渐的觉得生活不错。——你看,便是这样的生活。”卡卡西一口气说道。

“原来你带我上街是为了传达这些……”

“还有更多。我想告诉你,带土。那天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,我用一半来缅怀过去,一半来看清未来。”卡卡西说。

带土沉默了很久很久,久到天边燃起橘红色的火烧云,久到飞鸟归巢,蝉鸣渐息。

最后,宇智波带土说:“你是笨蛋吗,应该三七分才对。”

4.严厉的惩罚

后来宇智波带土向三代目火影坦白了一切,并在审判会上供出了晓组织以及斑的行动。而旗木卡卡西作为他的担保人,以木叶特别上忍的身份提出减轻刑罚。

最终宇智波带土得到的惩罚,是在旗木卡卡西的监视下度过余生。

“真是很严厉的惩罚呀。”宇智波带土微笑着说。他穿上了木叶马甲,用护额遮住半边的眼睛。

两人搬入了旗木老宅。卡卡西以前辈之名摆脱大和帮忙加固了房屋结构,又以任务之名哄骗七班来帮忙搬家打扫。

总而言之,一片太平啊。

-fin-

终于写完了

评论(6)
热度(30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xx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