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泉随记(带卡 半糖小甜饼 原著向 人物死亡预警)

致O君:

我正在与阿凯温泉旅行的途中。

人确实是老了,有这样的感觉,居然享受起了慢慢步行,泡在温泉里的舒适。温暖席卷全身时也会发出“啊——”的一声长叹,真的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啊。还记得吗?你以前拿这样的话调侃过我的头发,那时不过十一二岁吧,记不得了。

今日夜里,旧疾发作。半夜醒来,闲来无事,正巧桌上有几张旅馆赠送的明信片,便拿起笔写上几句。阿凯向未来(阿斯玛的女儿,我们此趟旅行的随身护卫)提起我过去是个顶着死鱼眼,瞧不起人的臭小鬼(由我自己写下这话可真怪),可把未来吓了一跳,支支吾吾地问我,是什么把我变成现在这样的?

于是顺理成章地,我们聊到了你,带土。

未来似乎更喜欢年少的时候那个傲气逼人的我,嘴里甚至还嘟囔着,那样的六代目大人,可有魅力多了。

怎么搞的,现在的小姑娘已经不喜欢我这一型了?

开玩笑的。

现在木叶村已经通上网络了。用一种叫做电脑的东西互通email非常方便。不过我偶尔还是想手写一些东西,这样更踏实,也更有交流的实感。我很喜欢笔尖划过纸面时的触感,虽然缓慢,但拥有着可触碰的温暖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我想,无论科技发展到什么程度,无论现代化的输入输出方式是多么快捷高效,纸和笔都是不可能被取代的东西。

身边有人(让我瞠目结舌的是,有很多人)常常说为我感到遗憾。这时候我就很疑惑,遗憾什么?我有什么可遗憾的?

他们的话,概括一下,大概就是,您真是被宇智波带土耽误了一生。

不瞒你说,带土,我当时还挺想骂人的。

人们总是会抱怨生活,抱怨生活让自己失去了原来的样子。但是生活很无辜啊,拜托,成为什么样的人是自己决定的好不好,我看起来那么被动,那么颓废吗?你把写轮眼托付给我后,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缺少的,在父亲死后,我刻意忽略的东西。我试着去寻找,也试着去改变。活到这把年纪,也逐渐明白了,人们最擅长的就是作茧自缚,没有人愿意努力去看。

简单地说,带土,旗木卡卡西不是被逼无奈而活成了这个样子,他所露出的微笑不是被生活所迫,也不是什么“六代目大人用一只眼睛露出微笑,另一只眼睛盛满悲伤。”(我在网络上看到的,真是让人吃惊)。我啊,多亏有你,才能学会微笑。

感谢你,带土。

不过,以前我一直英雄英雄的,也让你压力很大吧。我们这一生,究竟要花多少力气摆脱他人对我们的期待?我究竟喜欢的是那个在墓中长眠的英雄,还是那个站起来对抗全世界的宇智波带土?我花了很多日夜去思考你选择的道路,我并不能用理所当然的普世价值观去否定你的选择,为什么这些普世价值观不需要证伪?没有人能解释。

现在大约是凌晨三点,我正写到第三张明信片。记得吗?以前水门老师,假借任务的名义,带我们来汤之国泡温泉,骗我说是沿途侦查敌情,我才同意执行这次任务。你和琳很早就知道真相了吧?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。后来才知道,水门老师为了缓解我的压力,特意向上级申请了三天的假期。说来也巧,正好是我的生日。玩得真开心啊,那次,虽然我始终神经兮兮地保持着警戒状态,可是温泉真是有不可思议的魔力,我也逐渐放松下来了。

你往我脸上砸了一个蛋糕,这件事我可是会一直记到老的,带土。

……说起来,我已经老了啊。

那是唯一一次我俩一起泡温泉吧?你想摘下我的面罩,两个小孩子就这么在温泉里打闹起来。说是打闹,我差点脑子一抽筋,就要在水里放电了。好在水门老师及时抓住了我。当时那么任性的旗木卡卡西让大家都很头疼吧?

在飞镖店里,我和你又莫名其妙地较量了起来。喂,你技术真是太差了。最后那个兔子也是我帮你赢来的吧?那个黑色的,红眼睛的兔子。

记得那个幽灵旅馆吗?

拜托,你抱着我睡了一个晚上。真有这么恐怖吗?

好吧,我说实话。当时,听完水门老师的怪谈后,我也有些害怕。但是没能拉下脸透露自己的胆怯,毕竟当时是个要强到不行的少年啊。

倒是现在,对这些鬼怪啊,怪谈啊,之类的,都神经大条得很。

汤之国的红豆糕可真好吃啊,你这么感慨过,一心想把红豆糕带进温泉,边泡边吃。可是由于只有三天假期,能泡温泉的也只有一个晚上,这个计划没有实现。

这倒算是一个遗憾了。

成为老爷爷以后,接受信息的速度比以前慢很多。在脑海里翻来覆去看到的,全是以前的画面。

我听说过,人在回忆的时候,会不由自主地对回忆进行加工美化。也许我们以前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,可是,请允许我用这样的一厢情愿,来弥补过去的遗憾吧。

嗯,大家都说我非常不显老(请允许我这么说)。可是,我从一出生就已经一头白发了,你们还要我怎么显老嘛。倒是我,想象过你老去的样子。应该还是那么开朗帅气吧。

那么,夜已深。

晚安了,带土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5)
热度(1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xx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